Kabel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明明很爱你

伪现实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X3

第六章

第二天微安上班的时候习惯性登录自己微博的时候差点把鼠标给扔了。
什么情况??!
她登错账号了吗??!
一夜之间发生了什么???

微安瞪大眼睛看着微博突然上涨了不少的粉丝数和评论数,整个人傻掉了。

要不要给你涨涨粉?

微安突然想起了王俊凯的话,连忙点击粉丝那一栏,看到王俊凯关注了自己的微博。

果然……

不得不说王俊凯的影响力真是……他甚至都不需要发微博,只是点一下关注就引来了一大波粉丝到自己的微博。

微安的微博一下子热闹了不少。微安看了一下评论,一部分在她的微博下为王俊凯打call,一部分是因为王俊凯而来,看了部分漫画后被画风逗乐了转粉的; 还有一部分本身就是微安的漫画粉丝,同时又是粉了王俊凯的,结果看到王俊凯居然也关注了,表示各种惊喜。

微安把粉丝数和一些为王俊凯打call的评论截图发给王俊凯。

Anne: 【图片】

Anne: 突然有种傍上大款的感觉……

王俊凯那边不知道是还没起来还是正在工作,并没有回复过来。微安关掉微信页面然后开始工作。

这段时间她也要开始忙了,除了负责自己本身的漫画专栏,有两个插画同事还同时请了假,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微安也要负责兼顾一部分的插画工作。

等王俊凯终于有时间拿起手机看信息的时候已经过去几个小时了。
他点开微安发过来的截图,看着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微安的微博下,莫名就从心底涌起一股开心。

好像交集,又多一点了呢。

秋名山车神: 那你打算怎么报答小爷?

Anne: 送你一个小天才手表?

秋名山车神: ……

秋名山车神: 当我小孩呢你 /鄙视

Anne: 你不是吗?

秋名山车神: 你也没比我大多少好吧。

Anne: 反正比你大 /白眼

秋名山车神: 我比你高!

Anne: 王俊凯你好幼稚啊!

秋名山车神: You 2 啊。

Anne: ……

王俊凯这个一语双关简直无懈可击。就说他怼自己怼得不亦乐乎吧,怕是个假粉吧。

秋名山车神: 下周我们的周年演唱会你要来吗?

下周……?微安看向台历,哦对,演唱会在周五,这段时间他们仨都在紧锣密鼓地集训中。

不过……

Anne: 我走不开,这阵子同事请假都比较忙。

王俊凯缓了一会才回复过来。

秋名山车神: 哦。

秋名山车神: 下个月我生日。

Anne: 嗯?

总不能提前那么多天说生日快乐吧……

秋名山车神: ……没什么了。

秋名山车神: 我要开始训练了。

Anne: 噢噢,好。

微安感觉到王俊凯情绪的变化,似乎有点失落。因为自己去不了演唱会吗?

——不至于吧,多她一个少她一个并没有多大关系啊。

微安想不通干脆就不想了,继续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

十分钟后微安握着压感笔的手停了下来。

下个月我生日。

等等。

王俊凯好像每年都有个生日会来着。所以,他是想自己参加他的生日会吗?那就直说嘛,还那么别扭,真是的。

微安不禁失笑,然后又点开了王俊凯的微信。

Anne: 喂,小凯同学,你是想我去你下个月的生日会吗?

这次是等到微安下班了正坐地铁回去的时候才收到王俊凯的回复。

秋名山车神: 反射弧那么长,笨。

Anne: 喂——再这么怼我我可就不去了啊。

“秋名山车神”撤回了一条消息

微安: ……

不得不承认,某些时候王俊凯的秒反应也是简直了。

秋名山车神: 【语音】

微安点开语音,王俊凯的声音听起来心情不错,连尾音都有点上扬。

“说好了就不准反悔啊!”

微安查过了,9月21是星期五,刚好接下来是中秋假期,她可以在周五那天提前两小时下班坐飞机到北京参加王俊凯的生日会,然后在中秋节前一天回家。

嗯,安排很好很完美。

Anne: 所以我是可以靠关系直接入场吗?人生第一次走后门,有点小激动

秋名山车神: /白眼

秋名山车神: 对了,我觉得晚礼服那个凶手是那个慕言。

微安一惊。

她漫画才更新了一半不到,虽然明里暗里埋藏了几条线索,但因为也有一些干扰性的信息,按理说不会那么容易被猜出凶手的。

……至少看粉丝的留言和分析他们就没猜中啊。

Anne: 为什么是她?

秋名山车神: 直觉啊,不都那样说嘛,最危险的地方是最安全的,最不可能的人就是最有可能的。

Anne: ……

Anne: /微笑

Anne: 不想和你讨论剧情了/微笑

Anne: 能不能用线索说话 /微笑

秋名山车神: 一定是被我猜中了 /微笑

微安觉得再来一波像王俊凯这样凭直觉蒙凶手的读者的话,她可能会吐血了吧。

凭直觉?

那她埋的线索都喂狗了啊??!

TBC

小剧场

王俊凯: 诶,我觉得最新那个案子的凶手是……
微安: 闭嘴!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