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el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明明很爱你

伪现实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X3

番外·生日礼物

关于微安想要送给王俊凯的生日礼物和王俊凯以为微安要送给他的生日礼物之间其实存在一个迷之误会。

事情的起因在于微安和晓晓的微信聊天。
王俊凯23岁生日会就定在21号当天,所以在前一晚他依旧努力地为第二天的表演排练着。
微安闲在家里和晓晓聊天,最近她因为感情的事有点生无可恋了。
之前谈的那个摄影师男朋友,谈了没多久在知道晓晓家庭的富裕程度后,果断……吓跑了。
后来又谈了一个,居然是一样的结果。所以说,你永远都猜不到现实的剧情走向。

春眠不觉晓: 微安,你说我家庭情况就那么恐怖么?

Anne: ……嗯,是有点。

春眠不觉晓: 你不都没被吓跑!

Anne: 咳,毕竟我不用娶你。

春眠不觉晓: 我简直不敢相信我27岁了初夜居然都还在!

微安汗了,还是善良地安慰一下她。
Anne: 没事,我的也还在。

这下好了,原意只是安慰但晓晓的关注点果断跑偏了。
晓晓脸上大写的一个“Unbelievable”,激动得把键盘也敲得大声了些。

春眠不觉晓: What???

春眠不觉晓: 你俩不是住一块么?就一直盖着棉被纯聊天?

春眠不觉晓: 我凯哥居然那么纯情……

微安脸有点红了,你凯哥也不是那么纯情,他的别名可是王俊揩啊。。。
春眠不觉晓: 所以你居然还在让我凯哥当个23岁的处男!

微安有点无力地回复,“晓晓,求你闭嘴……”

春眠不觉晓: ok。那凯哥生日你送什么礼物?

Anne: 送一个徐微安啊。
Anne: 准备好久了。

刚回完晓晓的微信,放在房里充电的手机响了起来。微安把笔记本电脑放在沙发上就回房了。
王俊凯刚好结束排练回到家,客厅没看到微安的人影,便喊了一下她。
“我在房里,有电话。”
“噢。”
王俊凯应了一声,然后摊在沙发上休息,今天排练了一整天挺累了。
手不小心碰到微安的笔记本电脑,他拿起帮她放好在一边,却被屏幕上微信的聊天内容吸引了注意。

晓晓那头已经回复过来了。

春眠不觉晓: 卧槽……

春眠不觉晓: 3年不见你都变那么大胆了吗?

王俊凯一时好奇把内容浏览了一遍,看到微安所说的礼物加上前情提要和晓晓的后续误导,他也无可救药地想歪了。

王俊凯抿着嘴放好电脑,有点羞涩地笑了,然后一扫方才的疲倦,整个人蹦起来往房里走。
微安刚好接完电话出来,看见他眉梢间都是愉悦,想来是排练挺顺利吧。
“你干嘛呢?”
“洗澡澡~”本来已经回房的人突然又转身扒着门框,好看的桃花眼一眨一眨的,狡黠地笑了,“要一起吗?”
“……”莫名有种诡异的感觉。

回到客厅微安看到晓晓的回复觉得有点奇怪。
Anne: ?

Anne: 我做了个泥塑打算送他。

Anne: 学了挺久了才成功地做出一个。

Anne: 要看吗?

春眠不觉晓: ……

春眠不觉晓: /再见

王俊凯本来排练完回来都挺晚的了,等洗完澡后微安帮他吹干了头发便催着他休息,毕竟第二天生日会也会挺累的。

王俊凯倒是很乖地躺下了,微安关了灯后两人摸黑又聊了一会就睡觉了。

一直到凌晨12点,日期跳到数字21了,微安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是她一早就调好的闹钟,本来是提醒自己掐点给他祝福的。
不过他排练那么晚那么累,现在倒是纠结要不要叫醒他了。
“小凯……?”微安轻轻喊了一声。
“嘿!”黑暗中一阵略带兴奋的秒回声。
“?”微安被惊了一下,她望向身旁王俊凯的方向,“你没睡着啊?”
王俊凯翻身撑在她上方,月光透过落地窗静静地洒了进来,他的眼里仿佛落了星星,好看得让人挪不开视线。
“我在等你给我说生日祝福啊。”
微安扑哧一声笑了,双手顺势环着他的脖子,声音很温柔,“好~23岁的小凯,生日快乐。”
王俊凯亲了一下她的嘴唇,“谢谢。那,我可以讨礼物了吗?”
“讨礼物讨得像你这么直接的,你是我碰到过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行吧,现在给你。”
微安一直把礼物放在床头柜的抽屉里的,刚想转身去拉开抽屉拿出来,身体却被他扳正了,还多了一只手在身上游走。
“你干嘛呢?”微安按住他作乱的手。
王俊凯继续手上的动作,一边解她睡衣的扣子一边啃她脖子,声音含糊地回道,“拆礼物啊。”

礼物??拆礼物???她是礼物???!
“不是,”微安喘着气解释,“你的礼物在抽唔——”
所有的话语都被王俊凯堵在唇舌之间。他腾出一只手捉着洁白的被子往上轻轻一拉将自己和她完全覆盖。
……

微安在晨光的沐浴中醒来,她懒懒地伸出一只手摸向身侧,空空的。转头一看,她要找的人穿着棉白T和卡其色中裤,嘴角噙着微笑双手插裤袋头发还带着些许凌乱却又格外好看。他站在落地窗前望向外面,整个人和早上倾泻而来的晨光相融合,年轻俊逸的脸庞此刻却有着别样的宁静。

“小凯……”她忍不住轻喊出声。
那人循声望来,见她醒来嘴边的笑意逐渐扩大,露出可爱的小虎牙,在晨光下显得温柔至极。

微安突然想起了那句美好的话。

每天早上醒来,
看到你和阳光都在,
那便是,
我要的未来。

End

PS: 这算不算……有车?

小剧场:

王源: 王俊凯你搞啥子哟!昨晚我和千玺掐点在群里都吼一晚上了给你送祝福,你连吱都不吱一声?
王俊凯: 吱。
王源: ……
王源: 王俊凯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微笑
王俊凯: 呵,单身狗。
王源: 这特么又跟单身有关系了???
千玺: 王源儿我劝你别问了。
王源: !

评论(1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