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el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明明很爱你

伪现实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X3

第三十五章(大结局)

王俊凯在后台换好表演服后等着演唱会开始前的采访。他若有所思地转动着手上的镯子,王源和易烊千玺看到后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王俊凯抬头,俩哥们正鼓励般望着自己。

“无论做什么,我们都支持你啊。”
“不用担心,我们都在。”

王俊凯点了点头。一直以来作为队长他都觉得为两弟弟保驾护航是他的责任,但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双向的,两弟弟在身后支撑着他才能让他放心地领着他们前行。

今天是他们出道九周年的日子,也是演唱会举办的日子,离跟微安的约定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
他还是没有联系上微安,他有好多话想跟她说。
他想说,这三年他都有好好努力,他还凭借《真相》这部作品第一次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
他想说,他的转型很成功,之后每一年他都会出一部口碑很好作品,斩获不少奖项。
他想说,他也依旧在音乐的道路上坚持着,如今已经有了个人的第三张专辑了。
他想说,他很想她……还在等她,可以回来了吗?

演唱会的现场气氛炙热,不管是劲爆的嗨唱还是温柔细腻的歌曲都让台下的粉丝呐喊声不断。那些组合的团歌,每一曲都是一段回忆,每一曲都能让人产生共鸣,每一曲都让粉丝更爱他们一点。

音乐是在演唱会快结束的时候突然静了下来的。那是安可曲时间,本以为组合三人会一起出现此刻却只剩王俊凯一人站在舞台中央。聚光灯打在他的身上,他望着台下的粉丝,笑得安静又温柔。

如果仔细一看,会发现其实他的两个弟弟正站在后面和音队伍的位置,正静静地望着前方的大哥。

“这首歌,在我19岁的生日会时曾经唱过。今天,我想完整再唱一次,献给一个很重要的人。”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最怕朋友突然的关心
最怕回忆突然翻滚绞痛着不平息
最怕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会有声音
不愿那是悲伤的哭泣
事到如今终于让自己属于我自己
只剩眼泪还骗不过自己
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们像一首最美丽的歌曲
变成两部悲伤的电影
为什么你带我走过最难忘的旅行
然后留下最痛的纪念品
我们那么甜那么美那么相信
那么疯那么热烈的曾经
为何我们还是要
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遗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你会在哪里
过得快乐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突然锋利的回忆
突然模糊的眼睛

相较于19岁那年带着懵懂又陌生情感的初唱,四年后的他重新唱回这首歌,多了深刻的情感经历,他把所有心情都融进歌里,两位弟弟在后方为自己和音伴唱,曲调伤感又缠绵动人。

每一句歌词都能让以往的回忆汹涌而至。他在排练的时候其实从未有一次可以完整唱完,总是唱到一半就忍不住声音哽咽,然后心揪着再也唱不下去。
回忆太美,现实太痛。
这是他第一次坚持全部唱完,最后一个音符结束后他甚至要平复许久才能再度发声,声音沙哑却也温柔。

“谢谢王源儿和千玺对我接下来决定的支持。”
“组合成立9周年了,部分粉丝陪伴我也许还超过了这个时间。”
“我快满23岁了,不知不觉间,你们已经陪了我走了那么多年。谢谢你们一直的陪伴,见证我从一个小土豆蜕变成现在的样子,从一个懵懂小孩成长到现在也有了心尖上的人。”
“我曾经说过,25岁之前不谈恋爱。可是,”他顿了顿,再开口时多了些哽咽,“我没想过会这么早遇到她,没想过会这么早就经历喜欢这种情感。”

“工作的忙碌让我以为自己在专注于拼搏之时没有时间和机会去对一个人日久生情。可是四年前,她突然就闯进我生命里,然后我才发现,在满当当的行程里,真的还可以容下一个她。”

“但在三年前,我失去她了。”

“我知道她在担心什么。她比我大四岁,是圈外人。我的艺人身份给她带来很大的压力,这段感情的反对声也会很多。而她也不想对我的事业造成不好影响。”

“我知道这条路不好走。可是,她是我生命中的可遇不可求,我没有办法放弃也不想放弃。我想告诉她,我现在可以为她撑起一把保护伞了。”

“我其实不知道她现在是否已经找到一起度过余生的伴侣……但是如果没有,我还是想争取,陪在她身边的机会……”

“一周后就是我们三年前分开的日子。”
“我会按照当初的约定,在老地方等她。”

台下的粉丝听着听着就红了眼眶。这些年来,不管她们生活角色发生了多少变化,唯一不变的就是要陪着他的心。她们一直守着护着的男孩啊,最终也有了他想守护的人了。

王源和易烊千玺走上前给他们大哥一个拥抱,台下的粉丝爆发出一声又一声的尖叫,夹杂着许多粉丝的哭声。

王俊凯顶住公司压力宣布感情状况的举动上微博热搜是必然的,在他演唱会后报平安的微博下有上百万的留言。一开始的那些失望声,黑子的骂声,在半小时后被一条条温暖的祝福语刷了下去。他不少圈内好友也在评论下方留言力挺。
“从开始到未来,只为王俊凯!”
“请一定要狠狠幸福啊……”
“为你祈祷,一定会等到那个女孩的……”
“那么多路人甲,阻挡不了我对你爱的想法……”
微安你看到了吗?我们的阻碍在减少,这份感情也是会被祝福的。
只是……你会如约而至吗?

8月13日那天成了许多粉丝心心念念的日子。
他们不知道王俊凯究竟会否等来他的女孩。三年的时间,一千多个日夜,足以发生许多的可能。
其实王俊凯也不知道。他失去她的消息太久了。越是接近约定的日子,他就越紧张,辗转反侧夜不能寐。
也许她会来,也许她不会来; 也许她来了,却是告诉自己不必再等了。
……

微安赶至北电校门口时已经是下午时分了,重新回到这里她的心情有些复杂。
她来得有点晚,王俊凯也许还在等她,也许已经离开。
把怀里的漫画册又抓紧了一点,她循着记忆往相遇的地方走去。

看着前方那抹熟悉的身影,时间仿佛一下子回到四年前那个夏天,炙热的太阳,聒噪的蝉鸣,清爽的少年,悸动的初见。

三年来,他经常要飞往各处,却始终不忘回到这里。他就像身旁那棵不知历经多少年的大树,寂静无声地守在原地,不悲不喜,悄然生长,如今枝繁叶茂可以为在乎的人挡下所有风雨。

微安明白,王俊凯这三年拼了命的努力,不过是要为她撑起一把保护伞,让她可以毫无顾虑地回到自己身边。

眼前这个人,早已不是当初那个念出“眼前人是心上人”都会羞涩的少年。他成长得更加沉稳更加耀眼夺目,也足以强大可以把自己纳入他的羽翼之下。

既然已经放不下,那么徐微安,也许你应该勇敢一点,与他并肩,不再辜负好时光。

微安望着始终在心尖上的那人,迈开脚步一步步走向他。短短的一段距离,却仿佛经历了一次轮回,她又重新来到了他身边。

身后传来的沙沙声音让王俊凯身体一僵,蓦然回首,熟悉的笑靥已然映入眼帘。

“同学,请问……去你心里的路,要怎么走?”

夏天的风轻轻地吹过,涩涩的,迷蒙了双眼。

你终于回来了。
我等你,已久。

那天傍晚,粉丝们终于等来了王俊凯的微博上更新的一条消息。

TFBOYS-王俊凯: 谢谢你的不放弃,让年少的喜欢得以延续❤

THE END

终于结局啦~
谢谢大家的支持,看文愉快 😉

评论(1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