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el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明明很爱你

伪现实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X3

第二十四章

王俊凯在广州逗留了6天他的假期便结束了,见微安恢复良好也就放心了不少,于是又飞回北京工作。

微安住院住了大半个月,然后回家继续休养,期间一直因工作闭关的晓晓终于出关了,习惯性地找微安聊天才知道发生了那么大一件事。

不过相较于这个,晓晓的关注点更多在于——

“我靠?我凯哥就这样见家长了?!”

“也不是说见家长啦——”微安汗了一下解释道,“就不小心碰见我爸妈了,于是撒了个谎说他是我同事。”

晓晓的语气里不无可惜,“我还以为籍着这机会我凯哥能得到一个名分呢。”

“……”这话怎么听起来怪怪的,“现在还太早了,要是跟我爸妈直说,除了反对没有第二个答案。”

“也是,我凯哥还在念书呢。不过说起这个,微安啊——”晓晓突然停了下来。
“嗯?”
想了一会晓晓才重新开口,“如果到时候叔叔阿姨问你要等凯哥到什么时候怎么办?”

微安明白晓晓的意思。
自己虽然23岁并不大,再过个三四年便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可是那时的王俊凯25岁还不到,事业正红,前途无限。
要用多少年的青春,去赌他们之间有一个未来?

好一会儿,电话那头的晓晓才听到那把熟悉的声音,温柔中又透露着坚定,告诉她,“我们在一起多久,就等他多久。”

晓晓忍不住发声,“我滴妈微安你太帅了!”

微安笑了笑,“以后我要是被赶出来了,你可得收留我啊。”

“放心,真有那天也轮不到我收留你好吗?”晓晓翻了翻白眼,然后问到,“你啥时候来北京啊?”
“3月5号,要来接我吗?”
“必须的呀!”

……

微安再次来到北京的时候距离上次过来给王俊凯庆祝生日已经5个多月了,她的飞机是在下午15:40抵达,王俊凯那时候还在上海参加一个品牌发布会,晓晓开车来接的机,不过她下午还有会议要开,所以送她到公寓后又匆匆离开了。

公寓的设备齐全,属于可以直接拎包入住的。微安放好行李后便把房子的卫生都打扫一遍,拍了个小视频给王俊凯展示自己的新家。

打扫完后时间已经不早了,微安拿起背包打算去附近的超市买点食材和调料等必备品时却收到了王源的微信消息。

刚哥666: 微安姐~有空约个饭不?我刚结束工作,千玺在学校也有空呢 :D

王源和千玺是知道她和王俊凯的关系的,据说是元旦晚会后王俊凯被两人合起来武力逼供。不过微安觉得就王俊凯那表情管理能力和藏不住事的性子,就算不被逼供他不用多久也会忍不住跟自己俩弟弟说的。

所以微安到北京工作的事情他俩也是知情的。

Anne: 好啊,约哪里?
王源跟千玺商量了一下就定了个三人都比较近的餐馆各自前往会合。

微安到达包厢的时候只有王源在,易烊千玺还没到。两人边聊边等千玺到来。
王源今年6月份就要高考了,剩下3个月的时间,所以微安就问了下他的备考安排。
“4月份会回重庆闭关备考,小凯和千玺都送了我题册,”王源有点崩溃,“我觉得我刷题会刷到怀疑人生。”
微安安慰他,“你即将迎来人生中智商最高的阶段了,开心点。”
“反正到时候我刷到不会的题目肯定会骚扰他们的!”
“哈哈,这个可以有。”

没多久易烊千玺也赶来了,虽说两个人已经成年了,工作时候在镜头面前可以表现得各种沉稳成熟,但是私下见面的时候放松起来就依旧像个小孩。

三人落座准备开吃的时候皮皮源上线,这个时间点王俊凯的活动应该结束了就提议说跟王俊凯视频刺激一下他,还让微安配合他们。
男朋友和俩弟弟之间,微安选择了纵容俩弟弟。
王俊凯: ???

王源在微信里找到王俊凯然后发送了视频邀请,把镜头首先对准了自己和千玺。
响了有一段时间才被接起,王俊凯戴着耳机跟他们视频。
“大哥,你镜头能别那么晃么?看着眼花——”王源一开口就忍不住吐槽。
“我在走路啊!活动才刚结束。”
王俊凯的声音传来,微安不自觉扬起一丝浅笑,静静地看着三人聊天。
“这么晚啊,”千玺搭话,“我跟王源儿正在吃饭呢。”
说着王源便很默契地把镜头转移了一下对准桌上的菜。
“想不想吃啊王俊凯?”王源笑嘻嘻地说道。
“走开走开——你俩故意的是吧?要给我直播吃饭?”
“对啊,不用谢啊。”
“我谢你个毛线球球!”
“小凯,我们还有个惊喜要给你。”千玺把话题引到微安身上。
王俊凯仿佛已经料到肯定是什么恶作剧之类的,所以很干脆地说:“我可以拒绝吗?”
“你会后悔的~”王源拿着手机站了起来走到微安另一边,千玺也把位置挪到原本王源那,瞬间三人就入框了,微安刚好就在中间。
“王俊凯你看看我们在跟谁吃饭?”王源得意洋洋地说。
三人同时向王俊凯比了个耶。
王俊凯瞪大了眼睛,三人居然背着他一起约饭了!!!为什么他现在是在上海而不是在北京啊啊啊啊啊!

“王源!!!”王俊凯果然激动了,声音也拔高了几度,“把手机给微安!”
“激动个什么劲儿啊,”王源慢悠悠,就是不如他所愿,“平时你俩肯定没少视频啊,你就不能好好看看哥们俩?不觉得我又帅了吗?”
王俊凯微笑,“并不想看到你的脸谢谢。”
“谁稀罕看你,”王源翻了翻白眼,“我们仨现在要吃饭了,你自个儿玩吧。”
“喂——”王俊凯话还没说完王源就挂断了视频。

易烊千玺边笑边吃,“等小凯回来他会揍你的。”
“who怕who啊~”
“我觉得第一个要哄回他的是我……”
微安的话才刚落音,她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我就说吧。”微安摊手,只能跟他俩示意出去接一下电话,然后就起身往外走。

才刚按下接听,王俊凯委委屈屈的声音就传来,“你们居然一起约饭不告诉我,我饭都还没吃呢。”
微安失笑,“你又不在北京没办法啊,王源和千玺他们故意逗你玩儿呢。”
“哼。”
“乖,么么。你现在是去吃饭吗?”
“对啊,好饿。”
“行呗,那你去吧。”
“你不管我了啊??”
“……我也要吃饭啊。”
“那你去吃吧,后天我回北京就找你啊。”
“好,那我挂啦。”
“还有还有!”见微安要挂电话王俊凯连忙喊住。
微安一顿,“嗯?”

王俊凯低声笑了笑,然后才对她说,“欢迎来到北京。”
欢迎,来到我身边。

TBC

PS: 国庆快乐~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