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el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明明很爱你

伪现实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X3

第二十三章

“王俊凯,我说了我不要再吃了!!”
微安倔强地把头一扭,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抗拒王俊凯喂她吃东西。
“乖啦,再吃一点,你不补一下怎么行。”王俊凯跟哄小孩一样哄她,把汤都喂到她嘴边了。
不过这招已经用太多次了,微安都快炸毛了。
微安边闪躲边抗议,“你这样跟我妈是双重投喂!”

本来徐妈妈就已经每天都弄补身子的饭菜和汤给她,王俊凯咨询了医生意见后又在她公寓里自己捣弄一些其他补品送过来。

一天吃那么多顿,微安觉得自己快吃成猪了!

“你看我脸都变圆了,”微安掐了掐自己脸上的软肉,“哪有人住院还发胖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去度假了呢——”
王俊凯看她愤愤的样子以及脸上大写的拒绝不禁好笑,把东西放在一旁用手捏了捏她的脸,觉得这样手感还挺好的。
“你看真胖了是不是!这才住了几天院啊……”
“好了,”王俊凯暂时妥协,“晚点再喝,反正可以保温。”
……?
难道她表达的意思不是不喝吗?

王俊凯收拾好东西洗完手出来后微安兴致勃勃地让他推自己去花园晒太阳。
冬日的太阳晒在身上暖融融的,微安扯了扯原本盖住她半张脸的围巾,深深吸了一口气,心情很不错。
阳光的味道,是她喜欢的味道。
身边这个带着阳光的男孩,是她喜欢的人。
——大写的幸福!

“傻笑什么?”
王俊凯刚给小马哥发完信息,转头就看到身边坐着的人嘴角弯弯笑得正甜。
“没什么……”微安不太好意思说开心是因为他在,便随意找了个话题,“过年我想带爸妈去旅游呢。”
王俊凯瞥了一眼她还在包扎的双腿,“伤筋动骨一百天没听过?就你这腿还打算过年到处去?想实力证明身残志坚啊?”
“……”
什么身残志坚!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微安忍了一下没忍住,气鼓鼓地扭头抓住他的左手就咬了下去。
“嘶——”王俊凯一脸吃痛,但也没抽出手,只是嘴上叨叨,“你还真咬啊!”
微安松开口,王俊凯白皙修长的手上已经留下一排浅浅的牙印。
“都没肉,不好咬。”
王俊凯瞪大了眼睛,“咬了我你还敢一脸嫌弃?!”
“谁让你先说我身残志坚的!”微安笑眯眯地反驳,但手还是不自觉地帮他揉了揉刚才咬到的地方。

王俊凯眼珠子动了动,突然就很大方地笑了笑,“没关系,我会讨回来的。”
微安立马把自己双手缩进衣服袖子里,一脸“看你怎么咬我”的表情得意地望着王俊凯。

王俊凯见她的反应一阵好笑却也没有真的要咬她,反而问起了年后到北京工作的事。

微安跟他提及的时候他是很惊讶的。 他知道这部漫画热度很高,却没有想过会改编拍为电视剧——他还是挺期待的,毕竟这是微安的作品。

不过相较于这个,他更期待的是两人终于可以短暂地结束异地恋情况。虽然他有时候出席活动偶尔要飞往别的城市或国家,但大部分时间他都会呆在北京。

“北京的住处都安排好了?”
“对啊,上次已经给我发来地址了,”微安拿起手机翻找记录,“我看看是哪里,没记住。”
很快就在聊天记录上搜到了公寓地址,微安把手机递给王俊凯,“喏,就是这儿。”
王俊凯接过定睛一看,嘴角微扬,“地址不错。”
“嗯?”
“离我住的地方很近。”
“是嘛?”

在花园里坐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要换药的时间,于是王俊凯又把微安推回病房。
才刚换完药没多久,徐爸爸徐妈妈就提着饭菜来了,那时候王俊凯刚好削了一个苹果给微安吃。
“小凯在啊。”徐妈妈热情地打着招呼。
王俊凯听到声音立马戴上口罩站了起来,礼貌地回应着徐爸爸徐妈妈,“叔叔阿姨,你们来了。”
他又到旁边多搬了一张椅子,“你们请坐。”
“哎——好嘞,麻烦小凯啦。”
王俊凯微笑,“不麻烦。”
“安安住院要你每天都跑医院进行工作交接,辛苦你了。”徐爸爸顿了顿,又说,“你的过敏还没好?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个医生?”
“噢不用了叔叔,已经好多了,就是还有点红而已。”王俊凯脸不红气不喘地撒着谎。

微安边啃苹果边望着全然忘记了自己的三人交谈甚欢,不禁暗暗佩服王俊凯果然是个要当实力演员的人。

其实自己父母和王俊凯相见是意料之外的事情。早餐微安是在医院解决的,午餐和晚餐是由徐爸爸徐妈妈送来,基本上都是固定时间,所以王俊凯过来医院都会避开那两个时间段。

哪知道才过了两天,自己爸妈在送完午餐回去后没多久又折回——当时王俊凯刚到她的病房,连口罩都还没来得及摘就跟自己父母碰面了。

微安心一咯噔,因为两人特殊关系问题让她格外紧张心虚,完全没想过其实只要简单说一句这是我朋友就能解决的。

看到微安傻愣在一边,王俊凯神色如常地礼貌开口,“叔叔阿姨好,我是微安的同事,过来交接工作的……叫我小凯就好。”
“噢噢噢,小凯啊,那真是麻烦你了,还要特地跑一趟。”
“不会,应该的。”
“……你怎么戴着个口罩?生病了?”
“我……”
王俊凯还没说完就被终于找回自己声音的微安打断了,“他过敏了!”
王俊凯:“……”
他的女朋友是不是对过敏这事有什么执念?
“噢原来这样。”
“爸,妈,你们怎么突然又回来了?”
“你妈把钥匙落这了。”徐爸爸催她,“赶紧拿了送你上班,快到点了。”
“噢噢对,”徐妈妈拿过搁在桌子上的钥匙然后对两人说,“那你们谈工作的事吧,我跟你爸走了,晚上再过来。”
“好~”十分的乖巧。

听着脚步声离开微安紧张的神经才放松下来,“吓死我了。”
王俊凯挑眉笑她,“这就吓傻了?”
微安啧了一声,不过不得不表扬一下王俊凯同学的反应以及临时想出来的借口很棒。

不但不会让自己爸妈误会,还有了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持续性出现在这里——交接没完没了的工作。

以至于接下来的两天自己爸妈对于王俊凯同学经常出现在病房的情况已经习以为常了。

思及此,微安又再次佩服了一回王俊凯。

“叔叔阿姨,时间不早了,那我就先走了。”王俊凯的声音唤回了微安的思绪。
“好,”徐爸爸叮嘱,“路上小心。”
“好的。”随即向微安示意了一下,然后拿起自己的背包就走了。
微安挥了挥小爪子目送他离开。
王俊凯通常会利用这个时间回公寓洗澡吃饭,哦,还有,继续给她弄补品(面无表情.jpg),然后再过来。

徐妈妈一边看着微安吃饭一边八卦地问她,“安安,小凯这孩子多大了?”
微安咬着一块排骨含糊地回答,“19。”
“这么小?不过看着也确实是个小年轻。有女朋友没?”
微安有点冒冷汗,“……妈,你想干嘛?”
“我觉着这孩子挺有礼貌的,工作又勤奋,你看天天往这跑不是?”徐妈妈若有所思地说道,“我有个同事的女儿也差不多大,念大一呢,就想给他们介绍介绍你说呢?”
????
妈,合着你这是帮别人抢自己女儿的男朋友???
微安难以置信地望着自己妈妈。
徐妈妈感觉被盯得莫名其妙,“……你这是什么表情?”
“他有女朋友了……”微安脸红地说,务必要打消自家老妈这个念头,于是又补充一句,“人家感情好着呢。”
“这样啊……”徐妈妈一脸可惜,但也没再追问了。
一边坐着没出声的徐爸爸扬了扬手上的报纸边看边说,“瞎操什么心,20岁都不到你急着给人家小姑娘牵红线做什么。”
“也是,我该操心的……”徐妈妈瞥了自家女儿一眼,“是旁边这个完全没有一点自觉的人。”
“……咳咳。”被汤呛到了。

晚上王俊凯过来的时候微安跟他说了这个事,吐槽了一下自己那坑女儿的老妈。
王俊凯听完整个人都笑趴在微安肩上了。
微安翻了个白眼,“笑笑笑,你很得意是吧?”
“是你自己不肯坦白的。”王俊凯笑得小虎牙都露出来了,“现在知道你男朋友多受欢迎了吧?”
微安轻哼了一下拒绝回应。
“对了,还有一个事我们该来算一算了,”王俊凯懒懒地说道,“下午你还咬了我一口呢。”

微安心下一惊,居然还惦记着,要不要这样子!
立马把自己的手再次缩进袖子藏在背后,王俊凯没在意她的动作,而是左手托着她的后脑勺,右手稍稍挑起她的下巴然后吻了上去。

并不是一个很深入的吻,只是唇瓣轻轻摩擦着却乱了两人的呼吸。微安温顺地承受着,却在下一秒感觉自己的下唇被咬了。

“唔??!”微安瞪大了眼睛。
王俊凯的唇并没有离开,依旧贴着她的低声含糊地说道,“以牙还牙。”
“……”

傻瓜,谁说讨回来就一定要咬手的~

TBC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