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el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明明很爱你

伪现实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X3

第三十四章

王俊凯辗转从剧组人员处得到了微安飞回广州的航班信息,他和小马哥早早就在楼下等着。看着她出门,看着师傅帮她把行李放到车上,看着她上了车离去,王俊凯这才让小马哥开车跟上,与计程车并行。

坐在车后座一直低头看手机的微安并不知道王俊凯就在旁边行驶的那辆商务车里,一路都静静地望着她。

一直到机场了,因为人多怕会被认出来,小马哥没让他下车,只是停在外面让他目送微安进去。

小马哥没忍住,终于还是问出口,“你俩就这样了?”
直到看不见她的身影了王俊凯才收回视线,露出一丝苦笑,“我也不能强迫她。”
其实是舍不得,舍不得让她带着歉意和顾虑跟自己在一起。
这两天他冷静下来都已经想明白了,叔叔阿姨的强烈反对怕是她用来骗自己的借口而已。
叔叔阿姨知道他们的事情那会他有打过电话坦诚一切并表明自己的心意,虽然叔叔并没有表示接受,但也已经没有再那么抗拒。
她宁愿让自己认为她是顶不住压力才选择放手也不肯承认是怕有一天会毁掉他。
他的女孩多傻啊——

他打开微信找到微安,发了几条信息。

秋名山车神: 我们来个约定好不好?

秋名山车神: 三年后的今天如果我们心里都依然只有彼此,那就勇敢地在一起。这三年我会好好长大,好好努力,为你撑起保护伞,挡掉所有对我们这份感情的否定。

秋名山车神: 我会在最开始的地方等你。
秋名山车神: 我会等你。

既然现在自己还不能做到让她无所顾虑地站在自己身边,那么他就放她走。总有一天他会成长成一棵大树,等她回来的时候,便可遮风挡雨。

十分钟后他收到了微安的回复。
Anne: 好好工作,好好生活,未来可期。

回广州后微安再也没有联系过王俊凯。而王俊凯既然已经答应放手了,也学着不再打扰她。所以等他知道微安出国读书的事情时已经是很久之后了。

那时他是有工作要飞去广州,结束后有点自由时间他就想起了手机备忘录上一直保存着微安家里的地址。周末她应该是回家的。
他很想她,虽然不能直接见她,但偷偷在一边看总可以吧。
所以他自己一个人背着背包,戴上口罩,拿着手机查好路线就出发了。

到了目的地还是问了好几个人才知道微安的家是哪所房子。他静静地站在一边,并不在意对方何时才会出门。
原来微安家里的阳台也养着好多植物,难怪她不管在哪都会有养植物的习惯。
小巷子偶尔会有几个小朋友在追逐玩耍,他会在想微安是否也曾经跟他们逗着玩过。
嘿……这条小狗,微安曾经录过小视频发朋友圈的,真是越长越丑了……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他没等到微安,却等来了从外面回来的徐爸爸。他自然是认得王俊凯的,愣了片刻后便让他随自己进屋。
王俊凯摇了摇头,徐爸爸便说,“安安不在。”
他其实有点失落,但还是跟着徐爸爸进了屋。家里没人,显得有些安静。
客厅里有照片墙,王俊凯走了过去。照片墙上有全家福,但更多的是不同时期的微安的照片。
婴儿时期到大学毕业的,工作到旅游的。
她都笑得好开心。
王俊凯嘴角微扬,忍不住抚摸了一下照片中的她。她的笑一直都很有感染力。

王俊凯不好意思看太久,很快便端端正正地坐在徐爸爸对面。
徐爸爸泡了一杯茶放在他面前,“安安出国念书了。”
王俊凯手一顿,连茶有点洒了出来烫到自己的手了都浑然不觉。
难怪,她的朋友圈已经那么久没更新了。出国后,是连原来的电话号码都用不着了吧。
“小凯,既然你们都已经回到各自的生活了,那就不要再想着过去了。”
“叔叔,”王俊凯露出一丝礼貌的微笑,眼神温柔中又带着些坚定,“我不会打扰她的生活。等她,只是我单方面的事情。”
“那你有没有想过,安安如果在国外已经找到身边人了,你又有什么打算?”
“……也不是没有想过她身边会有其他人出现,”王俊凯笑了笑,“虽然我最希望陪在她身边的是我,但如果真的不是,只要她开心幸福就够了,毕竟我还是想要她过得好。”
他从来没想过要束缚她。所以即便是跟她做约定,他说要勇敢在一起的前提都是心里只有对方。倘若这几年间她已经有了陪伴的人,他并不会拿这个去埋怨对方。
“哈儿。”
“嗯?”王俊凯有点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听错。
“安安教我的重庆话。我也就只记得这句了,倒是适合你。”
王俊凯咧开嘴笑了。

走之前王俊凯问徐爸爸能不能给他一张微安婴儿时候的照片,徐爸爸给了。
他一直放在自己的背包里,直到有一次被王源看到了拿出来欣赏了一会,故意调侃他,“王俊凯,这你的女儿啊?”
“像我吗?”
“哦,一个模子印出来一样。”
王俊凯倒是很满意这个回答,抢回照片,笑眯眯地回他,“我的女孩。”
他一直在等的女孩。

TBC

三十五章结束,妥了~

评论(1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