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el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明明很爱你

伪现实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X3

第三十三章

微安向王俊凯提出分手,是在《真相》进行官宣之后。
组合六周年演唱会完美结束,电视剧也顺利官宣,微安有种终于尘埃落定的感觉。
前段时间她已经以私人原因为由跟陈导申请不再跟剧组,既然剧本已完成,那她的工作就结束了。王俊凯说进剧组前陪她回家一趟,但其实她早就决定,回去的只有自己。

王俊凯工作结束后来到微安公寓的时候时间已经不早了,但他的心情似乎很不错,一进门就开心地拉着微安的手神神秘秘地说,“我有个事要告诉你。”
微安的脸色不是很好,这么热的天气她的手却十分冰冷。
“你怎么了?手这么冰?”王俊凯发现她的异常,“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
王俊凯连忙把她按到沙发上坐下,自己跑去倒了一杯热水给她放在手上暖手,又把室内的温度往上调了两度。
“小凯……”微安看着手中捂着的热水,有点失神地喃喃道,“他们不要我了……我爸妈,不要我了……”
王俊凯神色一愣,有点不安地握紧了她的手腕,“叔叔阿姨他们——”
“不同意……他们就要我在你和他们之间做选择……”微安望着他,眼睛微红,“小凯,我很在乎他们,很在乎很在乎……”
王俊凯眼里闪过一丝无措,似乎已经猜到接下来微安将要说的话,连双手都因为心慌而显得有点无处安放。
“爸妈不看好我们,粉丝反对我们,连现实都在提醒我,一不小心我可能就会影响到你的事业,我真的撑不下去了……”
“小凯,我们——”

王俊凯在下一秒捂住她的嘴,连手都在微微颤抖,不知什么时候他的眼眶也红了,他摇了摇头,声音带着些哀求,“不要……不要说那句话……”
微安眨了下眼,眼泪便滑到他的手背上。
王俊凯倾身紧紧抱着她,“你不要放弃我好不好?我们不是说好了一起回家吗?你让我跟叔叔阿姨争取好不好?”
“我真的不想再继续了……我不想每天承受那么多的压力,不想每天担惊受怕什么时候又会被拍到照片……我们算了好不好?”
“不好!不好!”王俊凯低吼,手上的力度又多加了几分,“明明我们互相喜欢,为什么要分开,凭什么啊!我知道这条路不好走,我陪你,我陪你走!”
微安握紧了手上的杯子,徐微安……不要陷进去……你要狠心点,你不能拿他的未来做赌注懂不懂?
“我后天会回广州……”

王俊凯松开她,眼里满是难以置信,“你——不要我了?”
微安抬起手抚着他的眉,眼底的忧伤根本掩盖不住。
她想要啊,她也不想放开他啊——
可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有了铠甲的同时又有了软肋。
父母反对只是她的借口,王俊凯是她对抗所有否定的铠甲,但他同时也是自己屈从于现实的软肋啊。
她怎么敢,拿他的未来冒险?

“眼神是骗不了人的——你明明就不想放开我,”王俊凯抓住她的手,突然说道,“只要你是我的,你就不会离开我了对不对?”
王俊凯把她压倒在沙发上,微安左手本来拿着的水杯一下子从手中滑落,水溅湿了地面。
他急急地扯着微安的衣服,一个个吻落在她的脖子上,肩膀上和锁骨位置。
“你说啊,说你不会离开我好不好?”王俊凯红着眼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说道。
他用力吮着她的皮肤,留下痕迹斑斑,仿佛这样子就可以打上他的印记,她是他专属,永远都不会离开。
“小凯……”微安抱着他,承受着所有的亲吻,眼泪顺着眼角滑落下来,“对不起……”

对不起……她说对不起……
她还是不愿意留在自己身边。

王俊凯停下所有动作,整个人伏在微安身上,头埋在她的肩膀处,哭着喊,“我好痛,微安我好痛。”
他痛得握紧拳头,一下,又一下地捶在沙发上,“为什么这么痛……为什么……”
微安拥紧他,却不知道还能怎样去缓解他的痛。
明明自己最希望他过得开开心心的,不曾想有一天自己也会让他那么痛。

王俊凯从微安身上起来,他的眼泪一滴滴落到紧抓着自己裤子的手背上。
“本来我想告诉你……我说服了爸妈……要带你回去重庆见他们的……我还说过,要带你去吃重庆美食的。”
微安一脸诧异地望着他。
她都忘了他刚来时那么高兴的样子,兴冲冲说要跟她说一件事。
原来他要带她回家。
可是她却在同一天让他心碎。

王俊凯不顾微安的呼喊冲了出去,微安追到门口时生生止了步。
她不放心地致电给小马哥,让他去王俊凯的住所确认他回去没。
“你跟小凯提分手了?”
“……嗯。”
“哎。”
小马哥叹息一声,说自己这就过去让她别担心后便切断了电话。

小马哥在住处找到王俊凯的时候,他正蜷缩着身子坐在房间的地上,没有开灯,只有月光透过落地窗照进房里的昏暗光线。
小马哥走了过去在他身旁蹲下,抚着他的头发,“小凯。”
“她不要我了。”王俊凯抬起头看着自己一向信赖的人,“她真的不要我了——”
一米八的大男孩此刻却哭得像个小孩子。
小马哥把他抱进怀里,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没事的,没事的,会过去的。”

TBC

评论(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