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el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明明很爱你

伪现实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X3

第二十一章

微安是在出事的第三天下午醒过来的,当时穿的衣服厚,没什么擦伤,主要是头部和腿部受到了撞击,但是醒来的时候依旧觉得浑身都发疼。

微安一直都平安健康长大,从没受过什么伤,这次出这么大的事,也难怪徐妈妈在担忧之余也忍不住说她。

“去接个同事,怎么就还能把自己弄进医院了?”
微安抿了几口水,觉得喉咙舒服些了才开口,“妈,这就是个意外……”
“再多来一次这样的意外我跟你老爸可受不了啊。我看你北京别去了吧,离家远又只有你一个。”
“……”微安觉得头更疼了,只能轻声安慰自己妈妈,“没事的妈,而且这个工作已经定下来了,不能毁约。”

又把剩下的水喝完后微安才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
“妈,我昏迷多久了?”
“这都第三天了,你公司一些同事还来看过你。”
微安心下一惊,声音也忍不住提高,“三天?!”
完了……小凯不知道该急成什么样子了。
以往王俊凯有时候工作忙没法跟她聊天,也会在睡前给她发一句晚安,而她最迟在第二天早上就会回复他的。
但这次她昏迷了三天……

“妈,我手机呢?”微安着急地问,看了看旁边的桌子并没有自己手机的踪影。
“你这女儿怎么回事,一醒来就找手机……”
“我有个很重要的电话要打。”
“你手机都摔坏啦,还没来得及拿去修呢。”徐妈妈边说边从抽屉里拿出微安的手机递给她,“摔黑屏了,等下你爸过来了就让他拿去修吧。”

微安把SIM卡取了出来换到徐妈妈的手机上,正打算开机打电话给王俊凯时又想起自己妈妈在一边不太方便。
“那个……妈,我有点饿,你帮我买个粥呗?”
徐妈妈也没多想,问她,“想喝什么粥?”
“皮蛋瘦肉粥就行。”
徐妈妈应了一声就出去了,微安听着脚步声渐渐远去,赶紧把手机开机,然后短信就不停传进来,微安觉得震得她手都有点麻了。

微安粗略看了一下,果然……
大部分都是王俊凯的短信和电话。
微安甚至还没来得及想个借口,一时心急就拨了个电话过去。

电话很快就通了,王俊凯沙哑的声音传来,带着明显的担忧和急切。
“你没事吧?这几天手机怎么一直关机?”他说着说着声音低了下来,似乎有些哽咽,“我怎么也联系不上你……”

之前他一直没意识到什么,直到这几天他收不到微安的信息了,电话也打不通了,满心的担忧却不知道还能联系谁。
猛然发觉,除了微安自己,他竟然不知道还能通过谁来知道她的情况。
他不知道微安家里人的联系方式,不知道微安的家怎么去,甚至上次到她的公寓他也没记住路线。
唯一知道的公司的地址微安跟他说了元旦后公司就搬了办公室,他当下也没想过问新地址。

他突然很害怕,怕他们之间就这样失去了联系,而他却毫无办法。
直到看到微安的来电他这些天来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一点,然后鼻子一下子就发酸了。

听到王俊凯的声音有点不对劲,微安就知道他是担心自己,连忙安慰他,“小凯,我没事,就是手机摔坏了……”
王俊凯沉默了几秒才开口,呼吸也有些重了,“你失联几天就是因为手机摔坏了?”
“……嗯。”
“为什么不早给我打个电话?就算你手机摔坏了要修几天,你总能找别人借个电话打给我跟我说一声吧?你不是都记得我的号码吗?”
微安所记得的手机号码,除了自己和父母的,后来就多了王俊凯的。
微安一下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她急着给王俊凯报平安,却忘了要找一个合理的借口。

“你说话啊,”王俊凯觉得心里好堵,竟就是这个原因?她难道完全没想过自己会多么担心吗?
“你知不知道我这几天——”
他话还没说完便听到微安那头传来低低的声音。
“对不起,小凯,我一下子没想起这个……下次不会了。”

王俊凯深深吸了一口气平复自己的情绪,他知道自己的语气重了,但他是真的很担心啊!这几天只要有时间他就打她电话,无一不是冷冰冰的关机的提示音。他焦急不安睡不好,连工作都不是很在状态,还是勉强撑着的。
他叹了一口气,语气缓和了下来,“我们视频吧,我想看看你。”
只要她没事就好,比起他想象过的许多糟糕的可能性,这个已经算是最好的了。
何况,在听到她委委屈屈道歉的时候,他的心就软了。

王俊凯的话让微安一下子紧张起来。
视频?!
怎么可以!现在她穿着病号服,头上的伤口还在包扎着,让小凯看到她这个样子准穿帮。
“可是……我现在……不太方便视频。”
“就一下好不好?”不见到她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小凯,真不方便……”
王俊凯猜她那边可能有事,也就不勉强了,转而约了另一个时间,“那我们今晚再视频吧。”
“今晚也不行,”微安很快地接口,“我最近脸部过敏了,不想视频。”
“这有什么,我又不介意。”
“我介意啊,”微安低声嘟囔,“有哪个女孩子愿意让自己男朋友看到自己那么丑的一面……”
王俊凯终于轻声笑了出来,微安听到笑声知道他的气消了,刚松了一口气,一个护士就推着小车进来。

“徐微安,你的腿该换药了。”

“……”
她现在掐断电话还来不来得及?
王俊凯有没有可能听不到刚才那句话?
微安觉得自己现在连开口的勇气都没了。

“徐微安。”
果然,好不容易才笑了的人此刻声音又冷了下来。
“你骗我?你的腿受伤了?”
“……”
“跟我说实话!”

冷静下来王俊凯才发现不对劲。
刚才他压抑了几天的情绪在听到微安那个理由的时候来不及思考就爆发了,现在想想,他的女朋友总是那么替人着想,又怎么会想不到自己联系不上她会担忧?又怎么会放任他担忧而不管?

而且自己说要视频的时候支支吾吾不肯答应,最后才用过敏来拒绝。

恐怕是真如自己之前担忧的那样,她是真的出事了。

再骗他,估计就没那么好哄了。
微安头痛地想着。
一时间不知道该坦白还是继续垂死挣扎一下。

“还是说你要我现在飞去广州?”
“别……”微安扶额,“我就是……出了点小意外。”

TBC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