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bel

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明明很爱你

伪现实
纯属虚构
请勿上升X3

第二十二章

王俊凯是在第二天深夜来到微安所在医院的。

他本来是明天还有一个杂志封面拍摄工作就可以暂告一段落的,但是现在微安住院,他为了早点飞广州,花了点精力跟合作方协调把拍摄时间提前,加班完成了工作就搭红眼航班过来了。

轻轻打开病房门,里面还亮着一盏橘黄的床头灯。微安躺在病床上安静地睡着,呼吸很轻浅。她的脸色还是带了点苍白,额头还缠着纱布。

这傻瓜,明明都要住院好一阵子,还跟他说是小意外,要不是听到护士的那句话,她还想一直瞒着自己。
王俊凯看着她,又气又心疼。
但更多的是后怕。
她经历的是车祸啊……如果那辆车的速度再快点……如果……
他根本不敢想象后果。

王俊凯的手轻轻抚上她的脸,眼底满是疼惜。
我不能经常在你身边,所以我的女孩啊,你能不能暂时帮我照顾好你自己,不要再让自己受伤了。

微安这几天很浅眠,伤口时不时会把她痛醒。她因疼痛而皱了皱眉头,悠悠转醒的时候便看到王俊凯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自己。

“小凯……”
微安笑了笑,她本来是想等他来的,等着等着就不小心睡着了。
可是睁眼就能看到他,感觉好幸福……
王俊凯没吭声,微安知道他还没完全消气,便张开双臂,轻声说道,“你抱我坐起来好不好?”

王俊凯闻言站了起来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抱着她坐起来,刚想退开的时候微安却环着他的脖子不肯撒手。

微安和王俊凯靠得极近,所以即便灯光昏暗,她还是可以看到对方眼里的血丝,以及隐忍着的水雾。

“不生气了好不好?”微安蹭了蹭他的脸撒娇,“我没事了。”
其实微安很明白王俊凯的情绪。异地恋的人大抵都有这种感觉吧,对方出了什么事而自己没法陪在身边,都会有一种无力感。
更何况王俊凯联系不上自己就无从得知她的情况了,大概更加没有安全感吧。

“我是害怕,”王俊凯在她眼睑上落下一个吻,“怕你有事而我什么都不知道。”他低声控诉,“你还瞒着我。”
“我就是怕影响到你嘛。”见王俊凯不生气了微安趁机转移话题,“你最近真的没通告了?”
王俊凯坐在床沿任她搂着自己,“有几天可以休息。”
“那你不上课啊?”
“……”都什么时候了还想到这个,“我前几天就考完试了,现在放寒假。”

微安听他说完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
“就是……唔,有种我包养了个小男友的既视感。”微安双手捧着王俊凯的脸轻轻揉了揉,“可惜没有作业呀,不然我还可以监督你作业做完没?”
王俊凯失笑,拉下她的手,“还敢嘴上占我便宜,头不疼了?腿也不疼了?”
“见到你后就不疼啦!”
“我是止疼药啊?”
微安这下接话接得很快,“效果特好,见效特快!”

王俊凯想起了正事,掏出自己的手机问微安,“叔叔阿姨的手机号码多少?还有你家里地址?公司电话?公司地址?”
一连串的发问让微安有点懵了,“你要这些干嘛?”
“哪天我又联系不上你了我总得知道还能找谁。”

为了让他安心,微安乖乖地一一报上了信息。
王俊凯低头垂眸输入着号码,手突然顿了一下,然后微安听到他问。
“微安,让叔叔阿姨知道我好不好?”
“啊?”微安怔了一下,不太确定是不是自己听错了。
王俊凯抬起头望着她,眼里透露着坚定,“我说,让叔叔阿姨知道我是你男朋友。”
“为什么……”
微安没想过王俊凯会突然提出这个,这还太早了。
早到……她还没来得及给自己父母做思想工作。她一直认为跟家里人坦白自己有男朋友怎么也是等小凯毕业之后的事。

王俊凯右手牵着她的手与她十指相扣,左手轻轻触碰她额头上包扎的伤口。
“我想让他们知道你身边还有一个我。”
想让他们知道你除了对他们很重要,对我来说也很重要; 想让他们在你有事的时候第一时间也能想起通知我; 想让我们之间的联系可以更多一点。

“再等一等好不好?”微安说。
“是不是因为我比你小,还在念书,又是艺人,你家里人会接受不了?”
王俊凯年龄小,但他一向聪明,很多事情一想就知道。他跟微安表白并不是什么都不考虑就走这一步,他有设想过这种情况,也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微安的心思被王俊凯一猜就中,便不再瞒着,只是说出心里的想法,“我爸妈思想比较传统保守,在我正式把你介绍给他们之前,我希望我已经可以说服他们了。”
“你知道,这些事我们应该一起面对的。”
“可是换了是你,我相信你也会这样做啊。”
他一定会先为自己扫除所有阻碍,不让自己受一点委屈啊。

“我会这样做是一回事,让不让你也这样做是另一回事。”
微安知道王俊凯这么急切是被自己这次出事给吓着,便窝进他怀里安慰他,“小凯,我真没事儿~”

王俊凯没再出声,只是拥着怀里的她,感受着自己悬在半空的心渐渐落地。
病房里恢复了安静,微安靠在他怀里呼吸开始变得平缓。
迷迷糊糊间她仿佛听到王俊凯问了她一句。
“你会等我吗?”

“……嗯。”
她下意识应了一声,感觉自己被搂得更紧了些,熟悉的气息包围着她倍感安心,最后抵不住困意还是沉沉睡去了。

TBC

评论(4)

热度(38)